English

赢球奖输球罚

2000-06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京友

国安队主场0比1输给厦新队,从而走向降级的边缘。

国安俱乐部老总李士林对队员说:“你们就这么踢,明年就打甲B了。打甲B我没意见,但那时谁也别想转会,想到另一个队挣钱去绝对没门。”

“从现在起,教练、球员下半年的工资照给,奖金停发,如果还能留甲A就如数发下来,如果掉组了,那就当是对你们的罚款了。我就不明白,凭什么赢球了就奖,输球了就不能罚呢?”

对于国安俱乐部这次奖惩制度的改革,很多球迷都表示支持,但几乎所有球员都不满意,因为只奖不罚多年来已成为圈里的惯例。虽然奖金是停发而不是不发,但即使是一些刚刚出道的年轻球员,拿不到钱谁也不会玩命踢球。另外,奖金全部停发,而且一停就是半年,这对一些大牌主力球员的影响是很大的。如果只有国安一家俱乐部坚持对队员处罚,国安人才流失的现象难保不会重演。

对此,李士林仍然表示照此制度执行。“这是必须要做的,只要是国安的人就要遵守国安的规则。”(《新民晚报》2000.6.1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